孕期來到28W+2D,

已經開始漸漸出現背部疼痛,左側肋骨疼痛,及心悸的情況.

在第27周左右時,陸續聽到兩個友人『自然產生不出來』的案例,

終於決定報名孕婦瑜珈課程.

希望可以強化身體柔軟度,肌耐力及體力.

第一堂的孕婦瑜珈(7/20 Paula老師),就獻給了“葆體瑜珈”,-松江教室. 【地址:台北市松江路59號3樓(南京松江站4號出口)】

會認識葆體瑜珈,是因為婚紗租借的工作室(第九大道)就在同一棟大樓裡

覺得這裡交通方便,收費也還算能接受

課程的內容很多元

除了一般的孕婦瑜珈,

還有

  • Gyrokines-這堂課特色在幾乎全程在椅子上進行,可以活化脊椎關節,強化核心力量並舒緩痠痛緊繃
  • 抗力球
  • 準爸媽
  • 生產瑜珈

這五種不同類型可以做選擇

收費方式介紹如下:              * 1堂是70mins

初次體驗: TWD700/堂 
10堂: TWD5500, (單堂$550)
20堂:(加贈1堂) TWD9800, (單堂$467)

體驗後若決定報名,就是從10堂裡面直接扣,等於一堂就是550元,不會再另收$700元 

 

葆體瑜珈的環境還不錯,室內採全木質地板,

DSC_6045.JPG

DSC_6046.JPG

DSC_6048.JPG

有提供更衣室,沐浴間(附有洗髮精,沐浴乳及吹風機),飲水機,及水杯. 

DSC_6049.JPG

DSC_6050.JPG

而且採小班教學制.初次體驗的時候,只有2個學生呢!!

 

第一堂課驗體程-,(7/27)

是由Paula老師教學 (師資部分可參考 http://www.prenatal-bodhiyoga.com/teachers.html)

初見面的時候有嚇到QQ,印象中的瑜珈老師都是體態纖細,穠纖合度

(對不起,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)

Paula老師的教學內容我比較喜歡(相較於第二次的Gemma老師)

課程內容著重在呼吸法的教學舒緩腰背痠痛 

Paula老師在過程中會一直強調,依照自己的體能狀況能做就做,不要勉強,

姿勢如果不舒服,可以依照自己身體的情況稍微調整一下,膝蓋微彎打直都OK!

孕媽咪舒適最重要

(真的是太窩心了!!!畢竟從發現懷孕後,除了散步就再也沒其他運動了...,體力真的變很差!)

過程中也不斷的詢問“還好嗎?”,“還好嗎?”,“需要喝水嗎?”

讓我一度覺得“我看起來體力有這麼糟嗎XDDD”,

所幸老師有說,這只是例行性的詢問 哈~是我多慮了..

anyways,第一堂70分鐘的體驗課程,

在微微喘卻又滿舒服的狀態下結束了,

立刻去櫃檯掏出信用卡刷了10堂.

為什麼只買10堂? 因為我真的不愛運動...但又怕生不出來,

我想一周一次的孕婦瑜珈應該已經是極限了,10堂課差不多可以做到我37周時

 

第二堂體程-,(8/2)

這堂課的老師是Gemma,

其實前半小時還算舒服,基本上就是盤腿作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.滿舒適的

後半小時則是悲劇的開始 

後半小時的課程內容,很大量的用弓箭式做側身扭轉及延伸 

一隻手扶瑜珈磚,一隻手向上延伸 

(就是少女時參加的瑜珈課程的教學內容啊啊啊啊啊...!!!!)

當我還是少女時,都覺得吃力了 

真的,很痠 很痠 很痠,不僅雙腿很痠,背部也很疼痛.

老師又一直說“媽媽你可以的!!”,“媽媽加油”,“媽媽我知道妳們很痠,再撐一下”

老實說聽到這些話只覺得很靠北,

老師你知道我們是孕婦嗎XDDD,個個肚子在比大的...

最後這堂課就在汗流滿面氣喘吁吁下結束,

我就穿著濕透的衣服,拖著狂抖不止的雙腳默默去搭公車

在默默起誓絕對不再報這門課!!!

Gemma老師的課應該很適合一直有運動習慣的孕媽咪 QQ

第三堂體程-,

這堂課的老師是Wen Lin ,

進教室的時候有嚇一跳QQ

本來以為周一晚上的課程應該會更少孕媽咪,(前兩次的上課人數大約2~3人)

畢竟禮拜一通常是最忙碌的工作日.

沒想到教室竟然爆滿!!目測是有超過10位媽咪的~

可見這位老師應該是頗受好評!??

Wen Lin老師的教學內容有一咩咩累又不會太累~

很重視能量(會要求瑜珈磚要用同樣顏色)&孕媽咪在瑜珈過程中的舒適度

總是溫柔地告訴我們,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姿勢.

不斷的詢問是否會太累?是否會太熱?

課程內容除了基本的伸展,平衡,還有較特別的能量呼吸法(兩鼻吸入空氣,以右手大拇指按壓鼻骨後,將空氣以左鼻孔慢慢吐出)

特殊的能量呼吸法看起來普通至極,

但在我感到心悸時,卻總能發揮紓緩的效用(WHY???)

 

Wen Lin老師的課,我已經連續上了三周,

我想未來若沒有特殊情況,就會一直上下去吧!!!

喜歡Wen Lin老師的課程,

讓我能夠真實地感受到平靜,自我

奇蹟的是對於舒緩腰背及肋骨疼痛,Wen Lin老師的孕婦瑜珈比起孕婦按摩發揮了更大的作用

女人在懷孕時不僅口味會變,連喜好也會改變(笑)

孕前最不喜歡的瑜珈,卻變成孕後我最期待的運動 

第七堂體程-,(8/29)

孕期33W,

這天同為禮拜一,

進教室時覺得太驚喜了!今天只有6個人上課~

殊不知悲劇是wen lin老師請假,由isis 溫代課 

課程開始時Isis老師會在孕媽咪左手上倒3滴精油,

透過嗅吸的方式放鬆.

接下來的課程就是平衡練習.

大量弓箭步的側身扭轉(重點是同姿勢的停留時間過久)讓我感到無法負荷,

再來就是過程中滔滔不絕的指定讓我覺得無法放鬆,無法專注在呼吸.

當天回家就出現了腰背拉傷過度疼痛而無法行走的情況,

隔日上午又出現了膝蓋疼痛不堪的症狀.

anyways,

這堂課是很糟糕的孕婦瑜珈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婦瑜珈 葆體瑜珈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